鱼人骑士

shoot/tibette

从101到509,五年。再次回到最初的场景,宅总终于不再是孤军奋斗,我多希望509最后定格的这个画面就是结局,所有人都活着。
美剧总是给人很粗旷的快节奏的感觉,场面宏大却缺乏情感铺垫,老司机一言不合就飙车的场面比比皆是,论情感细腻,好像从来都是韩剧的专利。
然而POI这个神奇的剧组却颠覆了我对美剧一贯的认知。前两季的感情戏少的可怜(千万不要被101开头李四的床戏忽悠了,那就是他这五年唯一的床戏了呵呵呵呵),然而经历了厚积薄发的一路铺垫,第四第五季情感大爆发的时候并不让人觉得突兀,满满都是感动。
剧情一路高能,在谍战剧里加入人工智能题材真是很不错的创意。有时剧情甚至会反转到让你震惊的跳起来。(至少对我来说,比如第四季多米尼克真身显露那集,我被反转的一脸懵逼只剩卧槽了>_<)
编剧全程开挂,脑洞开的比粉丝还大,第五季一出所有写手画手剪刀手都蒙了,正剧的情节有张力到超乎想象,所有你能想到的梗,编剧都玩的很溜。
剧情的细节刻画特别细腻,各种前后呼应以及暗搓搓的小彩蛋。举个栗子,今晚刚被人扒出来的,411和509,从剧中一闪而过的时间线来算,刚好相差314天,而314这个数字在这部剧里意义重大,所以难怪有人说POI的剧组是全世界最会玩浪漫的剧组。
那些苏炸天的人设和台词就不说了,感谢AA把魅惑狂狷的神经病黑客演得妖孽又可爱、霸气又温柔,感谢SS把冷漠特工的傲娇、炸毛和隐忍表现的淋漓尽致。这样的肖根我真的还可以再爱一百年。
虽然没想到这剧最闪耀的一条感情线居然是百合线,但是肖根感情刻画贴切自然,真的让人觉得她们就该在一起,这样的感情无关性别。而宅总对于救世和自救的纠结转变,剧中所有对人工智能及人性的探讨,都体现了这剧的格局并不是一部快餐剧。(啊啊啊啊我最喜欢老师了!男神不能死啊啊啊)
哎呀我写到哪了好累不想写了…………
第五季真的是剧组给粉丝的礼物吧,反正已经被砍了,那就在最后一季愉快的放飞自我一起上天吧。总之你们就算最后几集要下刀片雨,没关系,我们有509呀,我们可以自己剪HE呀,啊哈哈哈哈。
PS:图片是网上找的,侵删。这就是一个脑残粉的碎碎念。我觉得我抢救一下可以等着510吃刀片了T_T

评论(8)

热度(28)